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小伙河道捡怪石疑似陨石盼专家给予专业鉴定
作者:杨鑫 胡蝶    发布于:2017-03-23    文章来源:商洛日报

  

   3月21日,接到读者电话称,自己的朋友在商南县的丹江河道内捡到一块疑似陨石的怪石头,希望能有专家给予鉴定。 
   21日中午,记者在商州区见到捡到石头的小伙小高。他介绍道,自己酷爱奇石收藏,经常在河道内寻找品相好的石头。就在前两天他在商南县丹江河道内寻找石头的时候,突然被一块形状酷似元宝,通体黑色的石头吸引,便将其捡起来。当时觉得这块石头比同等大小的石头要重许多,就带回家准备仔细研究。小高一边说一边从袋子里掏出来他口中所说的石头,记者仔细观察,这块石头两头翘起,中间下凹,整体颜色呈黑色并有光泽,很像一个黑色的元宝。长度约17厘米,高度约11厘米,宽度约7厘米,重3800克,拿在手中有下坠感,表面还有一些奇怪的纹路和凹陷痕迹。 
   小高告诉记者,陨石降落过程中穿过大气层摩擦产生高温,燃烧形成薄薄一层熔壳,形态如同蜡烛燃烧后流淌凝固的样子。加之降落速度非常快,形成气印,形态如同手指在面团上按压的样子。由于陨石密度非常大,比重明显大于地球岩石,拿上有明显的坠手感。这些特征在这块石头上都有,吸铁石在这块石头上还有一定的吸引力。 
   小高在网上查阅了大量的陨石资料,其中石铁陨石和他的这块石头相似度最高,他让收藏过陨石的朋友看过,从各种特征来看都认为这块石头应该是石铁陨石。他表示,很希望有陨石方面的专家能帮忙鉴定一下,以便以后更好地收藏。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