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金丝峡镇科学谋划全力助脱贫
作者:朋立宏    发布于:2017-03-21    文章来源:商洛日报

   商南县金丝峡镇在今年脱贫攻坚决胜年里,结合镇情实际,科学谋划制定了“抢抓一个发展机遇,瞄准一个赶超目标,落实两大扶持政策,抓好三大主导产业,做好六项重点工作”多项脱贫攻坚措施,确保全镇在2017年底顺利实现脱贫。 
  “抢抓一个发展机遇”。抢抓金丝峡景区灾后重建今年4月份重新开园的发展机遇。依托旅游产业园区建设,发动广大群众在发展产业、自主创业、转移就业上做文章,以旅游产业促进贫困户增收,以贫困户创业丰富旅游扶贫的内涵。
  “瞄准一个赶超目标”。瞄准2016年度脱贫攻坚工作在全县靠前的一个兄弟镇作为赶超的目标,学习借鉴好的思路和做法,补齐短板,坚定信心,撸起袖子大干实干,摆脱贫困,超越自我。 
  “落实两大扶持政策”。落实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政策,要以支持产业发展、改善村容村貌、提升人居环境为主,准确把握建设重点。落实产业发展扶持政策,做到谋划好产业项目;争取好产业资金;投放好产业资金;监管好产业资金。 
  “抓好食用菌、茶叶、畜禽养殖三大主导产业”。依托“借袋还菇”政策,以整村或村村联合方式整合资源,建设集种植、冷藏、烘干、筛选、包装、销售为一体的香菇基地,力争年底全镇种植香菇达400万袋,产值达1000万元,带动200户贫困户脱贫。以原有或已规划发展的茶园为基础,将茶园(茶场)建设纳入农业实施项目,树立品牌意识,拓宽茶叶种植产业的专业化发展出路,力争年底使全镇正常科管茶园面积达到1万亩,产值600万元,带动100户贫困户脱贫。借助“借鸡还蛋”“借鹿还茸”等扶持政策,积极争取扶持项目资金,扩大已建或已有养殖基地规模,带动贫困户大胆加入养猪、养羊、养蜂、养鸡的行列,建立产品回收机制,解决贫困户后顾之忧。 
  “抓好六项重要工作”。加强脱贫攻坚队伍建设,镇上为每村(社区)每月补1000元,专门用于聘请脱贫攻坚工作人员,进一步充实村级脱贫攻坚工作队伍的人员力量;采集完善基础信息,进一步做好贫困户信息的动态管理工作;依规实施基础设施建设,继续做好国开行贷款资金建设项目,镇村在实施过程中必须保证质量、保证安全、保证稳定;总结推广产业运营模式,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发展模式,加快一产种植、养殖,二产加工、包装销售,三产农特产品和旅游产业开发服务融合发展,持续拉动村域经济的长足发展;落实外出务工贫困户往返交通补助,让外出务工的贫困户积极回乡创业;加强信息宣传报道工作,着力营造全镇上下齐心协力,大干快干的良好工作氛围。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