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宣传部扎实安排2017度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石广    发布于:2017-03-14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连日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县2016年度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会议精神,县委宣传部及时动员部署,迅速安排落实,围绕“13345”多措并举,助推2017年度脱贫攻坚工作持续发力。

围绕一个中心。要紧紧围绕产业脱贫这个中心,深入村组调研,制定发展规划,培育壮大一批主导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

 开好三个会议。县委宣传部先后召开了全体干部会、赵川镇帮扶工作团团长会、赵川镇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安排会,对脱贫攻坚表彰大会的具体精神进行传达,对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专题安排。

 制定三个文件。根据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安排,研究制定了《商南县文化脱贫行动实施方案》、《商南县培育文明新风助推脱贫攻坚实施方案》、《商南县2017年脱贫攻坚宣传方案》,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提前谋划,责任细化。

 开展四个活动。组织开展“文明新风六进农村”暨科技三下乡活动、“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团”巡回宣讲活动、“文化惠民行”基层巡演活动、“脱贫攻坚看商南”摄影大赛活动。其中,“六进”活动启动仪式已于3月3日在富水镇王家楼村如期举行,先进事迹报告团已启动巡讲培训,“文化惠民行”已巡演6个镇(办),摄影大赛活动通知已经下发,并在电视台、周报进行公开征稿。

    抓好五项工作。一是抓好本年度工作谋划。围绕赵川镇特色农业、红色旅游、集镇商贸等资源,扶持壮大一批龙头企业;二是抓好外出观摩学习。定期组织社区书记、机关干部、驻村工作队队长,深入其他镇(办)进行观摩,学习产业发展经验;三是抓好对外宣传。召集县委外宣办、县文广局、《金丝峡》周报等部门负责人,对2017年脱贫攻坚宣传工作进行细化分工,突出经验总结、突出典型宣传,统筹做好报刊、电视、网络、社会立体式宣传;四是抓好文化脱贫。组建四支宣传队伍(脱贫攻坚政策宣讲团、脱贫攻坚典型人物宣讲团、道德模范事迹报告团、文化宣传团)到各贫困村进行宣讲宣传。同时在贫困村开展省市县文明村创建,“文明新风六进农村”等系列活动。并落实贫困村“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任务,继续做好全县20个村文明乡风“十个一”建设任务;五是抓好工作落实。要求工作团各驻村工作队要严肃纪律,坚守岗位,勇于担当,狠抓落实,工作团将抽调专人对工作队在岗情况、2017年产业谋划情况、会议精神传达落实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以工作团文件进行通报。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