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 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陕西新闻舆论界引起强烈反响
作者:    发布于:2016-11-18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 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陕西新闻舆论界引起强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117日在会见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第九届理事会全体代表时的重要讲话,引起陕西省参会者、新闻舆论界人士的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指引我国新闻事业持续向好发展的行动指南,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自觉肩负起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正确新闻志向,坚持正确工作取向,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习近平总书记一句‘再忙我也要来’,还有他平实自然、饱含深情的讲话,充分体现了党的中央领导集体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新闻工作者的关怀厚爱,以及对新闻事业发展的殷切期待,作为一名新闻舆论工作者,听后倍加振奋,备受鼓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钟顺虎说,新闻工作者必须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为统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媒永远姓党这条铁律不动摇,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党性与人民性相统一,做党的政策和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要强化党管媒体的全覆盖意识,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积极传播先进文化,弘扬社会正气,引领社会风尚,汇聚发展动力。坚持正确新闻志向,对于错误思潮和言论,要敢抓敢管、敢于发声,做到旗帜鲜明、理直气壮,绝不给错误言论提供传播渠道。要切实加强新闻舆论工作的创新进程,将新媒体、融媒体、全媒体的建设发展应用工作抓在手上、用到实处,切实担负起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领导责任和主体责任。坚持正确工作取向,加强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精准有力。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语重心长、浅入深出的即席讲话,让我有了一系列的强烈感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薛保勤说,从总书记站在历史发展的高度对新闻事业作为“笔杆子”定国安邦、治国理政特殊作用的表述中,感到了一种义不容辞的使命;从总书记对新闻工作关于导向、方向、立场、方法、能力、操守的侃侃而谈中,感到了新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深深期望;从总书记如数家珍地对近年来新闻工作者的工作肯定、评价、评点中,感到了一种殷切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家国情怀。“听了讲话,增强了信心,找准了方位,明确了定位,也深切体会到了肩头沉甸甸的责任。”薛保勤说,我们要进一步坚定坚守阵地、守土尽责、党媒姓党性质不能变的政治使命,坚定苦练内功、迎接挑战、主流媒体必须是一流的历史责任,坚定高扬主旋律、鞭挞假恶丑、传播真善美的社会良心、社会良知和社会担当,在新闻战线的具体实践中勇于进取、甘于奉献,真正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陕西日报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陕西日报社社长张仁华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思路清晰、逻辑严密,全面深刻阐明了新闻舆论工作的地位、作用、职责和使命等重大问题,充分肯定了新闻舆论战线发挥的重要作用,为今后新闻舆论工作指明了方向。总书记亲民爱民、平和亲切的话语入理入心,体现了党中央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新闻工作者的关心爱护,让人深受感动、备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广大新闻工作者必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决地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各项重大任务,要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正面宣传为主,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勇于改进创新工作,加强社会舆论监督,提升自身道德修养,深入开展“走转改”活动,多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更好发挥新闻舆论工作成风化人的重要作用,力争成为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放心的新闻舆论工作者。

陕西广电集团董事长、陕西广播电视台台长王福豹说,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对新闻工作者提出的四点希望是对我们做好新闻舆论工作的要求和重托。省级主流媒体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深入落实。一是要把肩负责任、坚守阵地、勇于担当作为履行好职责使命的重中之重,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是根本,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是关键,坚持正确新闻志向是动力,坚持正确工作取向是保障,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新闻实践中去,自觉担当起这份神圣使命。二是要提升新闻宣传能力和业务水平,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工作导向,加强主题策划和议题设置,改进创新报道流程,把握“时度效”,采制和播出更多喜闻乐见、入脑入心的新闻作品。三是牢牢把握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坚定文化自信,不断深化改革创新、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传播力和影响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陕西声音。(陕西日报记者 赵波 杜朋举 齐小英 柏桦)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