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护工张礼鹏
作者:余海龙    发布于:2016-10-17    文章来源:商洛日报

“看护一个病人,24小时能得200元,一个月能干20多天,一个月至少也是4000元。”48岁的老张谈起现在的生活,觉得自己幸福满满。

老张,即张礼鹏,商南县十里坪镇核桃坪村人,是村上公认的低保贫困户,全家三口人,他自己因曾在矿山务工染上肺病,重活干不了,常年吃药,儿子因家庭贫困辍学在家,妻子迫于生计当洗碗工赚取些许工资补贴家用,整个家庭因贫困而濒临绝境。

天无绝人之路,20159月,一个偶然的机会,他接触到了看护这一新型职业,自此便与看护结下了不解之缘。通过系统的学习,201510月,他接到了第一位看护的病人。这位病人是一位70多岁的老人,得了脑梗偏瘫,行动不便,吃喝拉撒都在床上,老张脾气温和,对老人就像对自己的父母一样,手勤腿勤,跑上跑下为病人买饭、喂饭、找护士,不怕脏不怕累,为病人端屎接尿,为病人擦洗、按摩身体,直到病人出院。病人出院时,病人的儿子非常感激老张为病人做的一切,对他连连称赞,并额外给了他200元作为感谢。他说,我做看护,凭的就是良心,良心到了,钱自然也到了。

他的话不假,在这之后,由于他对病人用心,名声很快传了出去,接连又接到了六七个类似的病人,对这些病人他依然是细心的看护、悉心的照料。久而久之,医院里的医生、护士、病人也觉得他可靠,经常介绍病人给他看护。慢慢的,找他看护的人多了起来,他也渐渐走出了自己的品牌。

如今,找他看护的人越来越多,基本上不愁没有病人看护。“一个月轻轻松松就可以拿到三四千元,我相信,这条路我会越走越宽”老张笑呵呵地说。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