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商南拓展党史教育阵地
作者:李治军    发布于:2016-09-12    文章来源:商洛日报

一幅幅图片、一张张图表、一段段视频,加之使用的少量声光电元素,让参观者仿佛穿越了长长的时光隧道,回到中国革命战争年代、建设年代和改革开放年代,感慨党发展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征程。这是近日笔者在商南县党史教育中心参观时的切身感受。 
       去年全国党校工作会议后,为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把党校建成党员党史党性教育的坚固阵地,商南县经研究决定在县委党校建设党史教育中心。之后,该县派出人员前往照金、杨凌等地参观学习,借鉴外地党史教育阵地建设的经验。聘请西安一家设计公司对“中心”做了布局上的设计;内容上,该县自己进行了精心设计。整个“中心”分为党史展览馆和培训教育活动室两部分。其中,党史展览馆分中共党史和商南党史两大板块,中共党史展示从1840年鸦片战争一直到党的十八大,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改革开放等阶段;商南县党史板块则分为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3个重要时期,并展出了该县解放后党的发展、经济建设以及近些年获得的重要荣誉等。 
       今年6月底,商南县党史教育中心建成投用,改变了该县党校以往只培训讲课、无教育基地的局面,成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将会丰富今后的教育培训。截至目前,该中心已迎接前来参观、接受教育的商南县县级领导、县直部门党员干部共15批次、800余人。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