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商南五措并举扎实推进理论武装工作
作者:雷小丽    发布于:2016-06-27    文章来源:人民网

今年以来,陕西省商南县扎实开展理论武装工作,狠抓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把理论学习作为统一思想、明确思路、推进工作的重要抓手,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按照“真学、真信、真懂、真用”的要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措施、促进发展的科学思路、服务发展的实际能力,推动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创新开展。

领导重视,县委中心组带头示范。县委中心组按照“学理论、议大事、转观念、出思路、建班子、促发展”的要求,发挥理论学习的龙头作用,制定印发了《2016年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县委书记、县长带头讲党课、做辅导;开展领导干部读书月活动。截至6月份,共组织县委中心组学习7次,县级领导撰写心得体会、交流发言材料及调研报告100余篇,领导干部在学习要求、劲头、风气、效果上努力示范带动,全县上下形成了良好的理论学习氛围,引领全县各级领导干部理论学习的规范有序开展。

科学谋划,十大专题解析热点问题。以“商南大讲堂”为主阵地,围绕政治理论、方针政策、党纪法规、会议精神、领导讲话、综合知识等内容,结合商南实际确定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硅科技产业发展;农村电商与扶贫开发;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生态文明;突发事件的媒体沟通;提升领导干部执行力;市场化手段调控经济运行;新型城镇化建设;意识形态领域突出问题十个专题邀请专家学者或县内行业发展的领军人物宣讲理论、分析形势、解读政策,每月1个专题,指导学习实践中的难点、思想认识上的困惑,提高理论学习的实效性,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提升了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

创新载体,重点活动扎实开展。在全县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领导讲政策、干部讲执行、群众讲身边故事的“三讲”主题实践活动110场次,推动理论学习成果转化;开展以“读书、品味、创新”为主题的领导干部读书月活动,科级领导撰写读书心得体会500余篇,推动“书香商南”建设;开通“商南理论前沿”微信公众号,定期编发理论学习信息、简报,在公众号发布,推送信息200余条,为全县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提供学习资料素材和交流平台,使学习活动更加体现时代特点;举办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主题的“青年文明杯”知识竞赛活动,提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脱贫攻坚知识的知晓率;开展理论下基层活动,面向不同群体,开展理论宣讲23场,使党的创新理论和惠农政策深入人心。

严格督查,推动学习成果转化。采用实地调研、查看档案资料、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10个镇、40多个部门理论学习情况进行督查和指导,注重理论武装在推动工作实践中的实效,把理论武装对推动工作实践取得的实绩进行考核,认真总结理论学习的先进典型并做好宣传推广,促进各镇、各部门健全学习制度、规范学习管理、创新学习形式、加强学风建设,推进理论武装工作的深入开展和学习成果的不断转化。

完善机制,促进学习制度化常态化。健全一把手负责、分管领导主抓、党办主任任学习秘书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学习制度和各项管理考核制度,使学习内容和活动安排始终能够适应形势和任务的变化、事业的发展、领导班子能力建设的提升,建立一套保证党员干部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推动学习的有效机制,强力推进理论武装工作,为服务大局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障。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