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彭书旺深入淤泥湾村上党课
作者:徐卫锋    发布于:2016-06-21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620日下午,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彭书旺轻车简从,深入自己的联系点赵川镇淤泥湾村,调研“两学一做”专题教育、脱贫攻坚、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并为淤泥湾村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争做合格农村党员”的主题党课。

    

彭书旺首先向淤泥湾村的党员简要介绍了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内涵和重要意义,他指出这次学习教育的主要目的就是通过开展“两学一做”,进一步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推动党员队伍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的建设迈上新台阶,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发展。   

彭书旺强调,广大党员要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和六个关键措施,以此为指导,精准定位、精准发力,切实把学习教育抓好、抓实、抓到位。

最后,彭书旺还对淤泥湾村的党员干部提出了五点希望:

一是要把学习抓起来。学习教育要“抓在平常、融入经常”。对农村基层党支部而言,重点要解决“学什么”、“谁来学”、“怎么学”三个方面的问题。

  二是要把身份亮起来,广大党员要主动亮明自己的身份,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顶得上去,在群众需要的时候站的出来。换个角度来说,主动亮明党员身份,就是一种勇于担当,自觉接受监督的表态。

  三是要把纪律挺起来。广大党员要注重自己的党员身份,端正自己的行为,守住党纪国法,坚决不能踩纪律红线。

四是要把责任担起来。广大农村党员要当好“六大员”、争当“六模范”,即当好宣讲员,成为宣传政策的模范;当好示范员,成为科学致富的模范;当好帮扶员,成为扶贫带富的模范;当好协调员,成为促进民风和谐的模范;当好管理员,成为建设美丽乡村的模范;当好监督员,成为建设民主管理的模范。

五是要把事情做起来。“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当前脱贫攻坚是摆在村两委会面前的头等大事,大家要按照 “一种、二养、三加工、四劳务”的脱贫思路,做好八项工作,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