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在广场“棚改”文艺晚会上的讲话
作者:刘华    发布于:2015-07-08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  刘华

201577日晚)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观众朋友们:

大家晚上好!

为了打响棚户区建设攻坚宣传战役,进一步动员、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参与和支持棚户区改造,营造浓厚的棚户区改造工作氛围,形成合力攻坚的良好工作格局,我们今晚在这里欢聚一堂,一起参加由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文广局、县棚改办联合举办的棚户区改造专场文艺晚会。在此,我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前来观看晚会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和观众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近年来,我县在城市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城市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随着城市化步伐的快速推进,与群众日益增长的需求相比,我们的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还不够完善,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和辐射带动功能还比较弱。尤其是位于县城东部的“老西街”,存在建筑密度大、危旧房屋多、配套不完善的问题,排水难、出行难、取暖难、入厕难、防火难的问题还相当突出,也是社会治安管理的重点难点区域。因此,“改造老西街,住上新楼房”已成为西街棚户区居民多年来最大的梦想和期盼。

棚户区改造,是一项惠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关系到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在我们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广场问政”活动中,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也通过各种渠道和形式,反映群众意愿,传递民众呼声,受到县委县政府和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并将西街改造工作列入了重要议事日程。县上多次组织专项调研,派出多个调查组,对全县棚户区进行深入的调查摸底。据初步统计,全县共需实施棚户区改造7562户,其中城区6231户,改造总面积达69万平方米,计划利用四年时间全面完成棚户区改造任务。

现如今,县委、县政府根据党和国家棚户区改造政策,抢抓机遇,精心制定规划方案,扎实动员部署,积极推动实施西街棚户区改造工程,吹响了棚户区改造的号角,目的就是要尽早解决西街棚户区的居民住房问题,着力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群众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

这次西街改造的范围是:东至南大街,西至木材公司,南至文化路,北至环城北路。为了把西街改造这件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县委县政府坚持阳光操作、按政策评估、依法拆迁、和谐拆迁理念,严格遵循“统一拆迁、统一规划、统一配套、统一建设”思路,努力把西街建成规划合理、配套齐全、功能完备的城市新型社区。

县委、县政府希望,全县广大棚户区居民积极行动起来,共同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本着“我有责,我支持,我参与,我受益”的思想,积极支持、主动参与到棚户区改造工作中来,共同为早日住进新居,建设美丽幸福和谐新商南贡献力量。

    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心想事成、阖家幸福!祝文艺晚会取得圆满成功!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