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商南县开展第十个“国家文化遗产日”系列宣传活动
作者:何祖峰    发布于:2015-06-16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613日,在“第十个文化遗产日”来临之际,县文广局组织县群艺馆(非遗保护中心)、博物馆,采取多种形式,成功举办“非遗”保护系列宣传活动。一是在商南群艺馆(非遗保护中心)、博物馆,门前悬挂宣传标语2条,布置商南“非遗”宣传专栏2块;二是在商南群艺馆(非遗保护中心)设立宣传咨询台,印发《非物质文化遗产法》等法规宣传资料5000份,解答群众“非遗”疑问上百条;三是在商南文化广场展出商南“非遗”保护成果展板10余块,简介“非遗”项目68项;四是在县文化广场组织举办“非遗”宣传专场晚会,展示演出商南省级“非遗”保护项目“商南民歌”等文艺节目13个,来自商南文化届的干部职工、“非遗”工作人员及城区市民约3000多人观看了演出活动盛况。

据悉,近年来,商南县经挖掘、整理、申报,批准商南县省级“非遗”保护名录《商南花灯》、《商南草鞋》、《商南民歌》3项,公布市级保护名录《商南花鼓》等19项,公布县级保护名录《商南十三花》等50项。先后进行了三次田野文物和一次可移动文物普查。现已查明县境内各类文物点148处,可移动文物401件(套)。公布“富水王家庄古墓葬(崖墓)”国保单位1处,“富水王家庄古墓葬、过风楼遗址、西街江西会馆”省保单位3处,县保单位50处。(何祖峰)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