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商南道德讲堂催开文明花
作者:吴丹南    发布于:2015-07-30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本网讯(丹南)“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道德讲堂使人深受感动,催人奋进。今后我将从点点滴滴做起,强化自身道德修养,争做公民道德建设的表率。”近日,在商南县中医院举办的第二期“道德讲堂”活动上,一位护士观看了短片《背着妈妈去上班》和《寸草报春晖》后由衷地说道。

为让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接地气”,商南县着力推进道德讲堂建设,规范“道德讲堂”活动流程,要求各机关单位及有条件的部门建设“道德讲堂”,定期开展道德讲堂活动,提升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道德讲堂每期选定一个主题,以弘扬和宣传道德模范精神和事迹为基调,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为活动基本形式,广泛宣讲全县涌现出的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优秀品德和先进事迹,有力推动了道德实践,凝聚了道德力量,形成了道德观念新风尚。

据了解,该县道德讲堂活动推行“五个一”基本流程,即唱一首道德歌曲、看一则道德短片、诵一段道德经典、讲一个道德故事、谈一点道德体会。同时,规定动作之余鼓励各单位部门根据自身实际创新“自选动作”,如做道德承诺、送道德祝福等,推进道德讲堂“大众化”今年,该县已经开展各种形式的道德讲堂活动10场次,受教群众达千余人次,涵盖了机关、企业、学校、社区、村镇等不同领域。

    刊发于商洛日报2015.7.303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